香蕉


學名(Scientific Name):Musa spp.

產期:全年生產。

特性:果皮色澤鮮黃,果肉白嫩香甜,圓筒狀微彎果指,富含易為人體吸收之澱粉、蛋白質,醣類及礦物質,幫助消化、健腦強身,滑潤爽口。

Production Periodall through the year

Special CharacteristicsBright yellow rind, white & fragrant pulp, with rich starch, protein

and mineral material, helpful for digestion and physical strength.

香蕉含有相當多的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,而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。香蕉也是一種天然的制酸劑。由於香蕉對消化、吸收相當良好,因此從小孩、到老年人,都能安心地食用,並補給均衡的營養,甚至對大腦也有一些幫助。

根據一項綜合了11項過去的國際研究結果的分析,發現香蕉中的鉀離子可以降低中風危險。高血壓患者體內往往「」多而「」少,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能抑制鈉離子,維持體內的鈉鉀平衡。從膳食中每攝入1.6克鉀(約3根香蕉),中風的機率會下降